majia

【ALL阿苏勒】交错而过 番外(ABO)

通篇痴汉视角的流水账,朔北在我这里已经整个颠覆了。

自我代入一下原创第一人称攻真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肤浅的人总是容易一见钟情!

我最尊敬的爷爷这样说。

盘鞑天神在上!我发誓,在之前十来年的光阴里,我没有对任何一个人有任何一个纠结于皮相的念头。也就是在几天前,我才第一次有了点点娶亲的想法。

那时候草原的南方还没有覆盖上积雪,太阳照在身上还有着暖意。我第一次随父亲外出,去到那里,准备为即将过冬的朔北觅些粮食。真颜部是个还不错的打劫对象。他们的首领龙格真煌近期与草原各部落相处并不算融洽,战斗力很弱,离北都城又远。很适合在青阳人反应过来之前,来一次突袭。

结果如预期,等龙格真煌集结起守卫的军队与我们在河边对峙的时候,我们已经收获颇丰。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,大多都进了我们的行囊。他们也不敢过来抢,毕竟连草原上的大君,都不敢随意冲击我们朔北的白狼团。

那边的队伍突然传来些许的骚动。因为离得远,我看不太清楚也听不太清楚,只能看到一个矮小的身影从后面的队伍中挤了出来,站在龙格真煌的马边似乎在说着什么。龙格真煌侧过身回了他一句话。他低下头,没一会儿之后,他开始用手背去揉自己的眼睛。

真颜的首领显然很爱他,把他抱上马轻轻拍着后背。我对这一出没什么兴趣,抓着我的战利品正准备打道回府,忽然听到身后传来几声马蹄声。

“呼都鲁汗家的小子。”有人在叫我:“把你手里的兔子放下来。”

哈?有人对我的晚餐感兴趣?我扭过头,准备告诉他我从不打算和任何人分享任何东西。

“我用我的刀和你换。”

在寒冷的天,即使是父亲的金矿也没有一餐饱饭有价值。我正准备出言教训那家伙一顿。可就在那时,他怀里的小家伙把头转过来,看了我一眼。

我的手一松,兔子掉了下去。

那孩子从龙格真煌怀里挣出跳了下去,抱起了冲向他的兔子,抚摸了两下冲着龙格真煌轻声说:“谢谢阿爸。”

龙格真煌宽慰地笑了笑,很大方地示意,要把他的佩刀给我。可我不想要他的佩刀,我想要那只眼睛红红的小兔子。

我还想要娶妻子了。一个人太孤单了。

但龙格真煌还是把他的佩刀扔给了我,末了还加上一句:“如果承诺一个强盗的事情都做不到,那岂不是连一个贪婪的强盗都不如了?”

啧,有点道理。

我来不及感慨于这种英雄气概。回到大帐我就去告诉父亲,说我想要娶龙格真煌家的小子。父亲臭骂了我一顿,说为什么不早说?青阳那边的骑兵已经有了动静,正在往这边赶,如果现在再去抢,会被前后夹击的。

他建议我来年开春了,把自己收拾得体面一些,赶一群牛羊过来,再试试看。

 

我觉得他给我的建议不太可能行得通。事实上,我父亲在我们家惯是没什么主意的人。拿主意的通常是我的爷爷。所以回到朔北安定下来之后,我去征询了他的意见。结果他就给了我这么一句话。

我有点委屈,又找不到反驳的理由。

爷爷后来没有再说什么。他看了我一眼,问道:

“龙格真煌骂你是强盗?”

我点了点头。

“他明知你是强盗,居然还愿意和你做买卖?”他拿起龙格真煌的那把刀,左右看了两眼,脸上慢慢浮现出嘲讽的表情来:“他就是这么教那孩子的?”

爷爷把刀扔在了雪地里,不屑地说:“不要用这把刀了,他早晚会断的。”

那时的我不太明白爷爷的意思,直到后来我才明白。

他的意思是,心软的人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,尤其是在草原上。

爷爷是个睿智的人。他总是对的。几年之后,真颜就被灭了族。而我,甚至没来得及赶上一群牛羊去提亲。

但是我知道了,我想娶的人叫阿苏勒,青阳大君的儿子,爷爷的外孙,我的表弟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本来是草原上最有势力的两方首领,他们共同的血脉却总是在颠沛流离。草原的天空也似乎永远都没有庇护过他。从真颜到北都城到东陆又到北都城,最后才到了朔北。他一路被交易,被背叛,失去了几乎所有的亲人。

我偷偷去看过他。我不知道他遭遇过什么?他整个人都好像盛满了忧伤。

我问爷爷为什么要带他来朔北?爷爷说:“朔北的风虽然冷,但是它也能够让人坚硬起来。”

事实上爷爷有点心疼,我能看得出来。

“我不需要他是个坚硬的人。”我对爷爷说。

“你还想娶他当你的妻子吗?”爷爷问我。

我点了点头。

“我的妻子不需要是个坚硬的人,我喜欢他柔软的内心。他只是长久以来没有可靠的归宿,也没有值得信任的依赖。他总在不断地牺牲着自己,不断地受着伤,可为什么会有人忍心说那还是他的错?”

爷爷看着我。许久之后,他微笑了。

我的爷爷他很少笑的。我想,大概是因为我真得答对了什么。

“我会为你搭个局,阿扎烈,”爷爷说:“但你得知道,想要什么从来得靠自己去争取。”

我又点了点头。

“你也许没那么快就能改变一个人的想法。遭受了太多的人总是会很固执。他也许不那么喜欢这里,又也许曾经有过喜欢的人和事。可那些都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你是个很可靠的人。”

 

我是个很可靠的人,爷爷当然也是。承诺的任何事情,我们都会做到。

那天晚上,我把我的阿苏勒抱进了帐篷。我叫他小兔子,在他的全身上下刻上我的气息。他生涩地融化在我怀里,散发出来的气息让我甜蜜又幸福。

我想着来年初春的时候,我会把一直欠他的那群牛羊还给他。这样得话,冰雪消融的时候他可以去山谷里面牧羊。

当然如果他有了孩子,我就不允许他去任何地方了。

 

有时候选择对了,结果不一定是对的。有时候选择错了,结果却不一定是错的。

 

就看对方懂不懂得珍惜了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